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50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1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58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5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8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3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7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9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89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穆棱市立德小学:巧动心思做手工 “双减”政策化于行(图)

时间:2021-12-02 11:21:44 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点击率:2594

  在“双减”政策的号召下,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成了学校当下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穆棱市立德小学以美术课为基,开展了“秋之韵”留住秋天树叶粘贴制作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们的想象力、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审美能力、创新能力,让“双减”工作“走新”更“走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金秋十月,又是一年最美的季节,为了迎接秋天的到来,美术教师把课堂设在了植物园里,带领孩子们亲近自然、观察自然、感受自然、留住自然。
  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观察树木,捡拾落叶。或凝神静思、或议论纷纷,他们把收集到的落叶小心翼翼地整理好带回家,或自己独立完成,或在家长的帮助下,运用自己的奇思妙想,通过裁剪、粘贴、添画、装饰等多种形式,组合成了一幅幅精美奇特的作品。有用树叶组合成的调皮的小动物、美丽的花朵、可爱的小金鱼……更有创意独特的山水画、人物画等,令人耳目一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出真知。创意手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真、实、趣”的教育教学氛围,让学生在真实的情境中,感受秋天的美好,体验手工的乐趣,使学生感受到童年最真切、最多彩的快乐。
立德小学积极践行“双减”政策,不断创新家庭作业形式,通过课内课外互动,学校家庭联动,让学生享受着“双减”政策散发的暖暖温情。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