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2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58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2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16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6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1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5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4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7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69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中小学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寒假大练兵”活动(图)

时间:2022-01-11 15:30:31 来源:教师工作科 点击率:16964

  为深入实施《黑龙江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2021-2025)实施方案》《牡丹江市新时代教师素质提升行动计划(2021-2025)》,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的专业化素质,打造学习型、研究型教师团队,近日,我市在全体中小学教师中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寒假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的课堂教学”这一主题,采取市级调度、市及县(市)区分层分类实施,通识培训、学科培训、线上线下协同进行的方式进行,创新“培训、考核、竞赛三位一体”新机制,探索“双减”背景下教师队伍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引导和促进广大教师利用假期充电提升、专业发展。此次培训为期两周,全市2万余名教师全员参加。
  1月10日,培训活动开班式在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开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利用寒假时段,举办教师能力素质“寒假大练兵”活动,对于进一步提升全市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和专业化发展,全面提高我市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从今年开始,要建立寒暑假教师集训制度,让教师在适当休息的同时进行充电提升、专业发展,树立素质能力“风向标”,深化“基础教育质量革命”,培养一批视野宽广、思路开阔、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站在全市教育改革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把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先进教育理念、良好职业道德和坚实业务基础的德才兼备的骨干教师队伍,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紧迫的任务,用更大的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广大教师个人要克服困难,大兴学习之风,锻造全体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努力走多元、持续成长之路,不断提高自己教书育人的能力,成为教育教学的中坚骨干力量。
  会议还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加强纪律性,遵守学习纪律,遵照时间安排,珍惜学习机会;要增强主动性,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授课教师积极交流,与同行沟通互动,让学习更多热情、更多感悟、更多碰撞、更多提升;要突出实效性,积极思考、学以致用,将新的认识、好的做法、成熟经验纳入到自己的知识体系,转化成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动能。
  各参训学校和教师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教师能力素质提升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大兴学习之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参加本次培训,努力形成全体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风气,推动牡丹江教育新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市、打造省东南部教育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万炳月对培训方案进行解读;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国荣出席会议;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丛文主持会议。

  来源:教师工作科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