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4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0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5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46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8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3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7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6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92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86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图)

时间:2022-01-17 15:18:36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点击率:16740

 

  1月14日,2021年度市教育局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伟作总结讲话,市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市教研院、市第二中学、市职教中心、市实验中学、市第十四中学、市长安小学、市教育五园、市学生资助与教育装备资源中心8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会议述职,其他27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会议对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职责情况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对于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组织书记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2021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面对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情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常规工作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助力旅发大会、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理论武装思想根基建设上突出“牢”字,在思政建设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上突出“强”字,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上突出“全”字,在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上突出“实”字,扎扎实实取得较好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始终牢记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身份是党的书记、第一职责是抓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作为责任田、自留地、分内事,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聚精会神抓党建、不遗余力强发展,真正把党建责任扛稳、抓牢、做实。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建设,持续筑牢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持之以恒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锻造高质量发展中坚力量;要持之以恒抓好纪律建设,大力弘扬清风正气。
  会议最后进行了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党史知识测试,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通过现场答题、线上答题两种形式进行全员测试。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