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501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47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50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36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85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3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47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45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39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389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穆棱市立德小学:助力双减,快乐不减(图)

时间:2022-03-24 15:10:48 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点击率:1540

  作业是对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对学科知识学习的巩固、发展和深化。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学常规及学生作业管理工作,2022年3月18日,立德小学开展了“双减”背景下的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立德小学各学科教师在传统作业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些有层次、有弹性、有个性、有特色的创新作业,满足了不同学生的需要,充分挖掘出学生们内在的潜能。让孩子们有了更多时间走进生活,拥抱自然,提升艺术修养,塑造健全的人格。
  数学作业设计重在培养学生数学类比思维,锻炼动手能力,让学生体会到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语文作业通过读名著制作读书卡、亲子阅读、相约冬奥手抄报制作等,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汲取名著里面的精神养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道法、科学、美术、英语等学科作业在折一折、做一做、玩一玩中,训练学生手、眼、脑协调并用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艺术美感,同时学会了各项劳动技能。
  此次作业展评活动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也检验了老师在作业设计时的智慧,为互相学习交流、借鉴他人的优秀经验创造了良好的机会,达到了“以展促学”的目的,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将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实现“人人能练习、人人能成功”是我们的目标和不懈的追求。立德小学的教师们必将“各显神通”,为孩子们“量身定做”出更多别具特色的作业,促进孩子们身心全面发展,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学习的快乐!
  撰稿人:柏晓艳
  图片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学校审核负责人:裴绍君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