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17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08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75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04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64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6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302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5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22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214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穆棱市立德小学:玩转益智器具 绽放思维之花(图)

时间:2022-05-11 15:22:14 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点击率:1298

  为推进学校课程改革,加强教学管理,穆棱市立德小学深入学习中央“双减政策”,积极落实“五项管理”,布置分层、弹性和个性化的作业,坚决杜绝重复性、惩罚性的机械无效作业,真正做到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
  教师每天给为学生布置练习益智器具的动手操作作业,通过观看益智视频,再进行动手练习。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注意力,还启发了智力、拓宽了思维。玩益智玩具有助于改善学生的逻辑思维,帮助孩子更好地思考问题,提升专注力及领悟能力。孩子可以和父母比赛还原三阶魔方,在遇到问题时可以和父母一起探讨去合作完成,增进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感情。
  双减政策的出台,不少学生家长反应对孩子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孩子的业余生活更丰富了,有更多的时间阅读,有规律地玩一些益智器具,加强思维的训练。还有更多的时间参加一些课外活动,强健体魄。孩子们也有时间在一起游戏,加深友谊,愉悦身心,劳逸结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
  学校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不断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设计能力,真正做到减负不减质。让学生学会自律自控,在鼓励自主学习,张扬个性化的同时,引领学生潜意识地跳出固定型思维,走向成长型思维。 
  撰稿人:田汝丽
  图片作者:田汝丽
  稿件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学校审核负责人:裴绍君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