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9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4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0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1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19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7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1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0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2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2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教育新闻
 

绥芬河市教育局:“幼小携手双向奔赴”主题研讨会

时间:2022-06-16 12:49:46 来源:绥芬河市教育局 点击率:5402

  “幼小衔接”是儿童成长路上的重要阶段,对儿童后继学习与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为科学推进幼小衔接,帮助幼儿顺利适应小学的学习与生活,实现两个学段的平稳转变,在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来临之际,绥芬河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幼小衔接试点园试点校于6月14日上午召开了“幼小衔接、绥芬河在行动”的主题研讨会。教师进修学校潘国君校长、小教部王世文主任亲临现场,各幼儿园、各小学领导及相关教师同步在线参会。
  教育幼儿园和实验小学作为幼小衔接的试点园和试点校,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联合教研,本次研讨针对幼小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家长对孩子入小学的关注点、怎样缓解家长的担心和焦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围绕当前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现实需求,从“入学准备”和“入学适应”两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大家互助共研,实现理念共享、优势互补、达成教育共识。在浓浓的教研氛围中,收获着深刻的教育研究经验,很好地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
  今天的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研讨活动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在这条路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幼小携手双向奔赴的教研还将持续有效的进行。幼小衔接是美好的遇见,我们要站立儿童立场,在实际工作中真正落实《指导意见》和《指导要点》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四大准备和四大适应,帮助孩子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顺利过渡,让孩子们能够共沐阳光,筑梦未来!
  来源:绥芬河市教育局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