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0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5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03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2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2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7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2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1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3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2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教育新闻
 

穆棱市教育局:“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学前教育宣传月系列研讨活动(图)

时间:2022-06-16 15:06:32 来源:穆棱市教育局 点击率:5789

  为推进幼小衔接科学化、质效化,穆棱市以教育部《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指导,按照省和牡丹江市推进幼小衔接攻坚行动部署,6月13日,穆棱市教育体育局、穆棱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幼小衔接”实验园穆棱市教育中心幼儿园、穆棱市艺校幼教中心,实验校穆棱市民主小学、穆棱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系列研讨和观摩活动。
穆棱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研讨活动启幕
  此次研讨观摩活动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穆棱市艺校幼教中心,分会场设在穆棱市实验小学。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实验园与实验校连线方式,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同步进行。市艺校幼教中心主会场从“了解小学”“体验课间十分钟”“观看安吉游戏”和“教师家长交流”四个版块展开。通过市艺校幼教中心与市民主小学线上线下双向对接,帮助幼儿园孩子和家长全面直观了解小学阶段的学习生活,为孩子们和家长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体验,减少幼儿对小学阶段的陌生感、神秘感。
——主会场风采
  市教体局副局长王雪梅、市进修校校长张湛、市教体局业务股幼教视导员王影、市进修校学前部主任杨丽静、民主小学校长李冬梅、实验小学校长赵红芳、教育中心幼儿园园长张莉、艺校幼教中心园长曹峰、农拥幼小中心园长公维红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会场现场连线
连线观摩市民主小学课间活动
连线观摩市民主小学社团活动
幼儿园课间十分钟
教师与家长现场交流
——分会场掠影
  穆棱市教育中心幼儿园江云老师的《说明性讲述:动物》和实验小学苏琳琳老师的《小猴子下山》,两节语言活动课通过教学内容和方式对比,直观体现了小学与幼儿园课程的差异,为幼儿园孩子们更好地适应小学学习生活做了有益铺垫。
《说明性讲述:动物》
《小猴子下山》
  教育中心幼儿园家长分享育儿经验,更好的帮助家长解决了幼儿教育与小学教育的衔接问题。
  实验小学的“一日生活”,以视频的形式展现校园风采,让幼儿园孩子了解他们充满期待的小学校园生活。
  市实验小学与市教育中心幼儿园进行了“以研促教•幼小衔接”主题研讨。探寻小学的教育目标与特点,把握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生活的学习成长规律,思考研讨幼儿园阶段的课程设置与教育方式,形成了科学、适合、灵活、有效的有效衔接模式。
  幼儿园孩子进入小学阶段前的“身心准备”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我们在“幼小衔接”这个过程中,需要幼儿园、小学,教师和家长同心携手、一起行动,树立科学教育理念。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给予他们科学的指导、适宜的帮助和温暖的陪伴,减缓衔接坡度,帮助他们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阶段的过渡;让孩子们快乐成长,让他们的学习成长之舟精彩续航!
  来源:穆棱市教育局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