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0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5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1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31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29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8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2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1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3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3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实施科研兴教战略 持续提高教育质量(图)

时间:2022-09-15 08:56:04 来源:中学教育科 点击率:596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9月14日上午,牡丹江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第一高级中学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宫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市基础教育科研工作经验和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发展目标、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科研队伍建设、校本研修、成果转化应用、完善激励机制、教科研培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基础教育科研战线要充分转变观念,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科研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教育科研要为教育决策服务、要为基层学校服务、要为师生发展服务,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自觉对标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来谋划和推动教育科研工作;要理顺工作思路,全力打造高质量的教科研工作体系,完善三级组织机构建设,厘清职责,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压茬推进工作;要创新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教科研内涵发展的新局面。注重政治性,加强党对教育科研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教育科研方向。注重实践性,聚焦基础教育科研核心任务、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注重规律性,畅通运行机制、抓好过程管理、加强诚信建设。注重专业性,关心、支持、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研究,促进科研人员专业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基础教育科研战线同志要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锻造长板,要提高站位,切实提升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意识;要着眼创新,切实提高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问题意识;要加强协同,切实提高战线协同攻坚的合作意识。  

  东宁市教育体育局、市第一高级中学、海林市柴河林业初级中学、市长安小学、市幼教中心、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六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牟长洲、市教育局中学教育科科长李世杰、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科研学术部主任贾士民及直属各学校(幼儿园)主管副校长(副园长)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区教育局、直属各学校(幼儿园)设分会场。

  来源:市教育局中学教育科
  撰稿:贾士民
  校对:谢 君
  一审:李世杰
  二审:张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