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48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17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808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55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53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7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5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828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808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72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穆棱市立德小学:双节同庆 巧落“双减”(图)

时间:2022-09-15 10:35:00 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点击率:749

——穆棱市立德小学开展庆双节主题活动
  当中秋节与教师节撞了个满怀,感恩之情,涌上心头;思念之情,延绵不断。月满中秋,双节同庆。在这特别的日子里,立德小学为落实“双减”政策,弘扬传统文化,培养感恩精神,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传统节日,厚植爱国情怀、感恩精神,培养劳动意识和审美能力。
  节前,学校向教师、学生、家长发出“学生、家长不送礼,老师不收礼的倡议”。提倡学生通过手写卡片、绘画、手抄报、朗诵等形式向老师传递美好祝福。

  9月5日下午,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巧落‘双减’ 传统先行”主题活动。各班通过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中秋节的相关风俗习惯,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广大师生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

  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饱含民族情、家乡情、师生情的美丽画卷。小小一方画纸,蕴含着孩子们最真挚的情感,展现了孩子们出色的想象力和观察力,不仅有对教师节和中秋佳节的美好祝愿,还有对亲人的感恩以及对祖国的祝福,寓意深刻却又充满了童真童趣,令人印象深刻。在同学们灵动的双手下,纷飞的是创新,新颖的是思绪,演绎的是特色!
  “双减”不是口号而是行动。本次主题活动让“双减”工作真正落实在课程、在课堂,只有扎根于此,才能有效的减轻压力提升质量。在“双减”的路上,立德小学将不断探索,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不懈努力!
  来源:穆棱市立德小学
  撰稿:李 慧
  校对:李 慧
  一审:裴绍君
  二审:衣延坤
  三审:张维珍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