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551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45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3885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53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28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288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012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196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194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1925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聚家校合力,创幸福未来(图)

时间:2022-09-23 16:32:08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4823

长安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携手,形成教育合力,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9月18日18:30分,长安小学通过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聚家校合力,创幸福未来》家庭教育讲座,家校携手共商育人大计。德育副校长吴丹娜主持会议。
  学校邀请到牡丹江师范学院心理学硕士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贾蕊教授进行家庭教育讲座,主题是《科学亲子互动,助力宝贝成长》。  
  讲座一开始,贾老师就提出了几个问题,和家长以线上互动的方式进行讨论,“家有神兽上小学,你有哪些烦恼?”,家长们在评论区积极参与互动,并对孩子的未来提出美好的畅想。贾老师以“三列表”的形式引导家长重视教育方式,提出正面管教的观点。并向大家分享生活中家庭教育的正向案例和反向案例,分享亲子互动小窍门,引导家长认识到孩子和成年人一样拥有独立人格,要学会尊重孩子,学会倾听与沟通,善于察觉孩子的各种情绪,发现孩子的优点,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期间,家长们还就教育孩子时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老师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为他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充分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家校共赢,对于广大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德育部门
  文本:周小萱
  图片:张竞文 班主任
  一审:周小萱
  二审:穆 影
  三审:吴丹娜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