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7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2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75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7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0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5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9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8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1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0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计划”正式启动(图)

时间:2022-09-23 16:47:02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点击率:59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优秀年轻干部,形成教育系统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干部培养工作生动局面,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9月23日上午,市教育局在江南实验学校举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计划”启动仪式。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开忠同志主持。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亮宣读了《关于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双百计划”的实施意见》,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国荣宣布了“双百计划”班委会人员名单、干部培训分组情况。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丽艳,优秀年轻干部代表修明伟、王滢、杜晗、尹懋东作大会发言。

  会议指出,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作为战略性和紧迫性的任务来抓,坚持“长计划”与“短安排”相结合、扩量与提质相协调,加强超前谋划和顶层设计,多渠道发现,精准化培养,赛马式选拔,全方位监督,完善年轻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为他们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提供舞台,全力打造一支过硬的年轻干部队伍,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培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必须形成超前谋划、落在当下的制度性安排。从宏观上看,要着眼未来3年、5年乃至更长时间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对年轻干部需求情况进行前瞻性思考,拓宽视野渠道,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年轻干部进行战略性储备;从微观上看,要按照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比例要求,层层建立监测预警机制,定期对各级领导班子结构、岗位空缺、年轻干部储备等进行分析研判,及时调整补充。要健全完善“选育用管”全链条机制,以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精心“选苗”、围绕专业化实践化精准“育苗”、从严从实科学“管苗”、突出优中选优大胆“用苗”,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脱颖而出。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希望和要求,要涵养“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做一名对党忠诚、政治纯粹的青年干部;要加强“书山有路需攀登”的自身淬炼,做一名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青年干部;要树立“恢弘志士之气”的争先意识,做一名创先争优、积极进取的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市教育局设主会场,各单位设视频分会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双百计划”班委会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及“双百计划”年轻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撰稿:费娇莹
  校对:费娇莹
  一审:于国环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