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52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49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52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39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87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5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49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47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1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0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东华•华彩】【能力作风建设年】打造教育新高地,需要你我同努力——高段教师研讨活动(图)

时间:2022-09-28 15:40:33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686

  为促进“双减”政策落实落靠,东华小学围绕如何打造“生本”课堂,真正做到减负提质,开展了系列研讨活动。9月20日、9月22日,高段研讨活动如期召开。
  本次高段参与课堂教学展示的分别是郭雪婧、朱燕、卜慧元三位教师。
  郭雪婧老师执教的《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紧紧围绕语文要素的训练点展开教学,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词进行速读。对速读方法的指导非常到位,每一步都在渗透教育的理念 。朱燕老师的数学课,《用数对确定位置》,对数对的知识进行了整合,指导学生在自主预习的基础上,通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总结出用数对表示位置的方法,课堂运用游戏的方式充分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使抽象的知识变得更加有趣味性。卜慧元老师的一节整理复习课呈现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引领学生对本单元知识进行梳理,帮助学生构架起知识的体系。
  研讨会上,高段教师各抒己见,对三节课进行了颇有见地的评课。教学副校长石占慧及高段主任高伟对三节课中自主学习的落实,课堂细节的关注,给予肯定,也提出了课堂中还需改进的地方,同时对教师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后,校长迟开鹏站在新课程的高度,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告诉老师们:要精心设计教学,利用好课初三分钟,多用启发、合作、探究的教学方式。教师要提高占位,心里时刻装着学生,让东华的学生有更大提升。打造东华教育新高地,需要全体东华人共同努力。
  通过本次高段教师的展示研讨活动,教师们对于课程改革下的课堂教学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每位教师都为自己设定一个提升目标,提升东华整体的教学实力,已经成为大家的共识。

  来源:牡丹江市东华小学
  撰稿:高安兰
  图片:张 辉
  校对:富 越
  一审:高安兰
  二审:高 伟
  三审:石占慧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