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15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05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5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021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62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5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8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4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21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99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幼教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精准培训 促文字能力提升(图)

时间:2022-09-28 15:50:28 来源:牡丹江市幼教中心 点击率:1948

  普通话是优美的语言,是教师的职业语言。教师应当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写一手规范美观的汉字。为了提高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近日,牡丹江市幼教中心举办了“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推普周系列活动。幼教中心党务副园长  刘冰以“语言文字常见错误”为主题对全体教师展开培训。
  刘冰精心整理了6个教师工作中常见的文字错误,与大家列举讲解;又对新闻稿件的书写要素进行了详尽的培训。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教师普通话文字水平,强化了教师自觉运用标准普通话的意识,在幼儿园内营造了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良好氛围。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人口大国,需要有一个共同语言,以方便交流,进而增强人民凝聚力、向心力和国家认同。这个共同语言就是普通话,普通话的意义不亚于一个桥梁,这个桥梁不仅连接着小家,更连接着千万家。”幼教中心将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做好普通话推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潘伟
  一审:潘伟
  二审:刘冰
  三审:赵焕
  来源:牡丹江市幼教中心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