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4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10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5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4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8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3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77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6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9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8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江南实验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因运动而精彩 因教研而成长(图)

时间:2022-09-28 16:02:56 来源:江南实验学校 点击率:3552

——体育组教研活动纪实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课程理念下的体育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体育教师专业素养和研修能力,发挥校“筑梦师”名师领航作用,近期江南实验学校组织全体体育教师开展了体育课教研活动。崔可斌老师为大家执教了一节水平三《中长跑》的体育课,课堂上形式多样的内容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不管是开始部分的队列的课练,还是基本教学部分的中长跑练习学生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体育锻炼中。
  课后,教学副校长王崇巍和体育组各位教师进行了评课研讨。研讨会上,王崇巍对此次随堂课给与了高度评价,还对教学中细致的问题比如:示范的位置、教学中的着重观察对象,纠正错误动作的时机,以及针对水平三的课程研发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体育教学课堂的实效性给与了很多合理的建议,还强调体育教学,应打破局限思维,应该从小学和初中的课程连接进行思考,让学生不仅能得到锻炼,还可以为日后的“体育中考”有所准备,从孩子们身体素质的本质着手,这才是现今体育课应具备的功能。
  此次活动,体育老师受益匪浅同时也加强了大家之间的交流,更促进了学校体育教师的专业成长,也对提升学校的体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江南实验学校教务处
  撰稿:赵景鑫
  一审:贾浩华
  二审:王崇巍
  三审;宫瑞宫
  图片:孙 强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