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1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57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1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0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5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1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5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3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69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63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教育三园:【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培训 赋能幼小衔接(图)

时间:2022-09-29 10:50:22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三园 点击率:1962

  为进一步贯彻幼小科学衔接理念,有效落实“双减”背景下的幼小科学衔接工作,顺利实现幼儿从幼儿园向小学生活的过渡。2022年9月26日,牡丹江市教育第三幼儿园开展了“幼小科学衔接中幼儿能力培养”园本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教学主任孙忠英主持,她分别从幼儿自我管理能力、自控能力、任务意识、人际交往能力、探究能力、学习兴趣等六个方面阐明了幼小科学衔接中幼儿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并指导教师有计划、有针对性的将幼儿能力培养有机融合于幼儿一日活动中。培训以教师实际工作需要出发,以实例辅助,加深了教师对幼儿能力培养的认识,为教师科学开展幼小衔接工作提供了方法和策略。培训中教师认真聆听,专注要点,将重点内容记录在册。
  成长有时,衔接有爱。3-6岁是幼儿能力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幼小衔接过程中,培养幼儿良好的能力是幼儿进入小学生活、学习的基础。在一日活动中通过不同形式的能力培养,不仅增强幼儿自我服务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还为幼儿适应小学生活树立自信心。此次培训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效解决了教师们在幼小衔接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及问题。教育三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开展幼小科学衔接工作,倾情助力幼儿顺利渡过幼小衔接的转折期。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第三幼儿园教学部门
  撰稿:丛虹宇
  校对:孙忠英
  一审:孙忠英
  二审:王 冰
  三审:赵晓君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