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47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17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80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549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52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7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5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822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804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6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朝小:【能力作风建设年】“同牵手 共成长”主题师徒结对仪式(图)

时间:2022-09-29 11:11:51 来源:牡丹江市朝小 点击率:3706

  为进一步加快牡朝小青年教师的成长,努力营造有助于新教师专业成长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教学骨干和经验丰富的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以及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本着教学相长、互帮互进、共同成长的目的,2022年9月27日,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举办了“同牵手 共成长”为主题的师徒结对仪式。
  首先由行政副校长曾令喜公布师徒结对名单,由德育负责人李享向三位骨干教师发放了聘书,由教学副校长金京花宣读师徒结对协议书,说明了师徒分别要履行的职责。
  接着师徒在结对协议书上签下来彼此姓名。师徒结对仪式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师徒双方握着的双手传递的不仅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努力进取的决心。
  吴涵老师代表所有新入职教师表示要虚心向老教师学习,继承和发扬师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将牡朝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金英老师道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她们将会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的宝贵教书育人经验传授给徒弟们,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献一份力量。同时她也殷切希望徒弟们,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早日脱颖而出,崭露头角,成为一名师德高尚,教学有方的优秀教师。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党支部书记、校长玄松岩为本次师徒结对活动做总结讲话。玄校长的讲话语重心长,对结对的师徒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骨干教师们充分发挥传、帮、带、推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学思想、学本领,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双方达到“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目的。
  师徒结对签约活动顺利完成,师徒结对帮扶之路已然开启。希望3位新教师谨记领导和师傅的教诲,虚心学习,扎实工作,多听课、多思考、多改进,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相信在师傅的引领下,新教师将不断攀登高峰,教学质量也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
  撰稿:赵连月
  校对:韩  丹
  一审:张香花
  二审:金京花
  三审:玄松岩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