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0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880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4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87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08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6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0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5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2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0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教育实验幼儿园:【能力作风建设年】【实幼•教学】“亲近自然,快乐采摘”实验幼儿园蔬菜采摘小分队(图)

时间:2022-09-29 11:17:57 来源:教育实验幼儿园 点击率:2008

  大自然蕴涵着无限的教育价值,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亲近大自然,发现蔬菜生长的奥妙、体验收获的乐趣,牡丹江市教育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亲近自然,快乐采摘”活动,带领孩子走进蔬菜园,通过特色主题活动拓宽幼儿的视野、激发其探究兴趣和欲望,带给幼儿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童年,体验劳动和收获的快乐。

  瞧!种植园里真是热闹非凡,有的小朋友仔细观察茄子的藏身之地,有的小朋友小心翼翼地摘青椒、黄瓜、西红柿,有的小朋友认真地摘葡萄,还有的小朋友正在想着怎么让食堂阿姨将采摘下来的蔬菜加工成美味的佳肴,孩子们带着丰收的喜悦忙的热火朝天。

  陈鹤琴先生曾说:“孩子们能想的,让孩子自己去想,孩子们能做的,让孩子自己去做。”《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指出:“幼儿的学习是以直接经验为基础,要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 
  幼儿园的“种植园”为孩子的成长提供了最佳观察、探索的场地与机会。此次“亲近自然,快乐采摘”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植物的生长过程,而且培养了孩子们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亲近大自然的情感,也让孩子在与人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体验到合作的力量、分享的快乐,为孩子的成长积攒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撰稿:陈曦
  图片:金晓漫
  一审:陈嘉雯
  二审:李杨
  三审:荣晓梅
  来源:牡丹江市教育实验幼儿园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