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31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03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5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89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2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7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12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4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21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东华•华彩】【能力作风建设年】传诵国学经典 弘扬华夏文明——朗读者第三十七期(图)

时间:2022-09-30 14:40:29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3870

  金秋时节,是硕果累累的时节;金秋时节,是激情燃烧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东华小学六年二班举行了一场别开场面的朗读者活动。
  本次展示以“传诵国学经典,弘扬华夏文明”为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第一版块送别篇,通过诵读让孩子们感受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对于离别总是歌吟不绝。在这浓浓的感伤之外,往往还有其他寄寓:或用以激励劝勉,或用以抒发友情,或用于寄托诗人自己的理想抱负。
  第二版块思乡篇,让孩子们懂得了这类诗文在写作上或触景伤情,或感时生情(中秋望月、重阳登高、伤春悲秋、日暮思归),或托物传情(月、雁、笛、柳),或因梦寄情,或妙喻传情。学生们随着诗人的浓浓乡愁共同走进诗的意味之中......
  第三版块爱国篇,中国古典诗歌这积淀千年的艺术瑰宝中,有一朵辉煌闪耀的奇葩——爱国主义诗词。它就是璀璨星空中的那颗闪耀着的北极星,发出穿越历史的光芒,走过千年的历史沧桑,展示给我们沉淀了五千年的中华民族的爱国史册。

  整个活动中,孩子们在悠扬的古筝乐曲中,用抑扬顿挫的声音,演译着对国学精典的理解,传承着底蕴深厚的国学文化。展示了东华学子对国学文化的热爱。这真是腹有诗书展东华学子风采,诵读经典做华夏世纪英才。

  来源:牡丹江市东华小学
  撰稿:李军梅
  图片:张 辉
  校对:富 越
  一审:李军梅
  二审:高 伟
  三审:石占慧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