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45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15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9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53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51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6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4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81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79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61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东华•华彩】【能力作风建设年】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永向党(图)

时间:2022-09-30 15:12:39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3885

——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系列活动之(二)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民族华诞,举国欢庆。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东华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永向党”爱国主义主题嘉年华实践活动。
  本次嘉年华实践活动共分为“五个一”,分别是重温一次党史、诵读一首诗歌、弘扬一个事迹、演唱一首红歌、留念一张照片。学校组织同学们在学校日和十一假期共同完成。
  本周“三个一”已接近尾声。每一期同学们都穿着自己最喜欢的节日盛装,积极参与活动。一起直击现场盛况吧!
  重温一次党史。
  同学们带着“红色印记”集赞卡,来到“党史宣讲区”,在宣讲员的带领下,学习党史知识,了解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经典历史时刻,感受祖国的伟大。
  诵读一首诗歌。
  诵读红色经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首首爱国诗篇被同学们演绎的淋漓尽致,或悠扬委婉或气势磅礴,抒发着发自内心的爱国情怀,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弘扬一个事迹。
  聆听英雄故事,忆百年奋斗史。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不朽的事迹,让红色精神,红色力量、红色基因融入每一个学生的血脉。
  活动中,同学们每成功参与一项内容的活动体验,小志愿者都会在他的“红色印记”集赞卡上“印记”盖章,大家兴趣盎然,同时更坚定了“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活动,让同学们在红色教育中收获成长的快乐。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相信东华的少年们,一定能够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心中,将爱党爱国精神体现在日常的行动中,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来源:东华小学
  撰稿:刘 娇
  图片:李宏雪
  校对:刘 娇
  一审:刘 娇
  二审:李忠民
  三审:刘宝丹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