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2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89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48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88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1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7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07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6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34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15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教育新闻
 

阳明区教育局:助推“双减”,精品绽放(图)

时间:2022-10-17 16:46:09 来源:阳明区教育局 点击率:4370

——记阳明区精品课竞赛活动 
  牡丹江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和“实验精品课”遴选工作。10月10日阳明区教育局接到工作通知后,教研室成员认真研究精品课相关文件,并迅速部署组织区属学校展开精品课录制竞赛活动。此次竞赛,阳明区开展了学校初评、教育局复评。
  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各学校进行了认真的初评,每校每学科第一名的教师参加区里竞赛,学校教师对此次活动认识有高度、研究有力度、行动有深度。各校组织教师进行认真集体备课、小组研课,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的精神,结合教材内容落实好课标精神,精心准备好每一节课,集体构思巧妙设计好每一节课。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参加市教育局召开“基础教育精品课”制作培训会议,认真学习和领悟精品课操作平台的流程,微课制作出现的问题及相关注意事项。在课程的录制中,各校教导主任、教学校长亲力亲为严把关重审核。

  本次竞赛,阳明区教育局共有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制5个学科34节精品课参加区里竞赛,教研员们通过个人与共同评审的方式,公平、公正、公开按照精品课评选标准进行评比、打分,最终每学科评选出一节质量高、品质优的精品课代表阳明区参加市级精品课遴选竞赛。
  通过“精品课”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区教师研究教材、投身课堂教学实践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强化校际、学科间、教师间交流互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效率,减轻过重校内课业负担和压力,助推“双减”政策落地有声,成效显著,相信通过此次竞赛,阳明区教师在优质课堂教学资源的汇集中更进一步!
  来源:阳明区教育局
  图片:阳明区区属学校
  撰稿:耿佃美
  一审:冯念东
  二审:刘科慧
  三审:王凤丽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