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46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16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9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541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518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6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4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818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800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6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劳动教育正当时 瓜果蔬菜收获忙(图)

时间:2022-10-25 10:12:06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819

  为积极落实国家“双减”政策,长安小学不断拓展劳动教育课程。在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童耕园”里,焕发起了学生对劳动的热爱。老师先分好组,有的同学负责刨土拔菜,有的担任“小小运输员”。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萝卜,茄子,白菜采摘时候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拔菜,望着一颗颗绿油油的大白菜,孩子们爱不释手,同学之间有分工有合作,忙的不亦乐乎。
  孩子们望着那些昔日里熟悉的大葱、萝卜、白菜、辣椒不禁好奇,它们是怎样长成的呢?王老师为充满好奇的孩子们答疑解难,从外形追溯到一颗小小的种子,让生命之源根植在学生心间。当孩子们把果实从藤蔓上摘下来的那一刻成就感油然而生,快乐体验着不一样的乐趣,尽情享受着劳动、收获带来的喜悦!
  孩子们对新鲜采摘下来的蔬菜爱不释手,在小小“童耕园”里,到处弥漫着幸福的味道。长安小学通过开展劳动教育田园课程,让孩子们爱上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在参与劳作的过程中,孩子们学会了劳动技能,感受到了父母劳动的辛苦,享受到了丰收的喜悦。通过亲身实践,孩子们明白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后我校将继续把劳动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与习惯养成中,真正落实劳动教育,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德育部门
  撰稿:沈旭旸
  图片:沈旭旸
  一审:沈旭旸
  二审:韩 宁
  三审:吴丹娜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