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45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0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4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4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81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3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7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6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9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85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聚焦高质量 教育向未来(图)

时间:2022-10-26 08:17:46 来源:中学教育科​ 点击率:2200

 中学教育科在行动(三)

  近日,市教育局通过“钉钉”空中课堂直播平台成功举办了牡丹江市普通中学第十届教育发展校长论坛。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研院相关负责同志,全市普通中学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以及广大一线教师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本次论坛。

 
  全市13位高中校长围绕“改变育人方式,培养创新人才”、17位初中校长围绕“减轻负担,提高质量”进行分享交流。校长们对“双减”背景下的教学管理新思路和课后服务管理以及“三新”背景下的人才培养策略,进行了立体式多角度研讨,为“双减”落地开花寻求“更优解”,为持续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作答“新方案”。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建刚以访谈的全新形式参与本届校长论坛。他指出,推进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各普通高中要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改革、教学组织管理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各项改革能够有效衔接、协同推进。要贯彻落实高中办学质量评价标准、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计划等政策要求,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整体提升办学质量,为到2035年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宮建刚局长强调,普通初中在“减负提质”过程中要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依托高质量的课程与教学,加强学生创新性、批判性思维、公民素养、合作与交流、自主发展等方面能力的培养,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届“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市普通中学校长们搭建了一个崭新的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研究和分享的平台,对提升学校校长的办学治校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对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我市教育内涵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来源:中学教育科
  撰稿:修明伟
  校对:谢  君
  一审:李世杰
  二审:张  雷
  三审:宫建刚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