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2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590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32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26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67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2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6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4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8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7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长安小学领导班子沉浸式深入集体备课 多维度群策群力促教师提升(图)

时间:2022-11-07 13:38:05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1162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集体备课是提升质量的保证。一直以来长安小学以教师为教学主体,围绕常规、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了把新课程理念贯彻落实到实际教学当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0月27日长安小学领导班子沉浸式深入集体备课。
  本次集体备课东七、江南两校区联动,校领导分别深入到两校区各学年。党总支书记牟玉霞、校长季玲分别深入到东七校区一、二年级的数学、语文学科,一同听主备老师说教案、参与研讨,共同研究教材。不仅对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做出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具有实践意义的宝贵建议。江南校区的杨军校长也走进江南校区一年级的备课组,与大家进行分析研讨,依据新课程标准科学制定教学目标,再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明确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与教师进行交流。耿光兴校长和吴丹娜校长分别与东七校区三、四年级备课组的老师们共同探讨,表达自己的观点。大家相互启发,发现优点并提出建议,在思想的碰撞中不断完善教学设计。
  领导班子对教师提出的教学重难点、教法学法和教学过程等环节的设计,提出了详尽的修改建议,呈现出的专业素养以及认真的态度,值得所有老师学习。
  青蓝工程的师徒们,也抓住每一次提升的机会。师傅指点徒弟先研读课程标准、借助教参、优秀教案自行备课,在设计教案时要把每一句过渡语,每一个问题,预设的评价语等详细写出来。备好课后,师傅对教案进行修改,并在集体备课时共同探讨,达成共识。在指导过程中,师徒在相互启发与碰撞中擦出智慧火花。
  此次备课灵活设置,不仅分学科、分年级,师徒一对一指导与集体备课活动的点面结合已成为一种教研新模式,相信这将成为学校教学活动的“重头戏”和“亮点”,并有效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教乃研之基础,研乃教之利器。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凝聚了集体的智慧,打开了教学思路,加深了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相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长安小学必定会务实求真,夯实科学、规范的教育教学之路。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教学部门
  文本:李海媛
  图片:班主任
  一审:沈旭旸
  二审:李海媛
  三审:张文卓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