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7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67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03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5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6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0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3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9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6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4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丰盈羽翼 沉潜而往(图)

时间:2022-11-25 15:39:42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530

长安小学线上举行第二期“萌新周末讲堂”培训活动
  教育路漫漫,需不断蓄能。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与希望,为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尽快打造综合素质优良、业务水平精湛,能适应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教师队伍,10月29日上午,长安小学线上举行第二期“萌新周末讲堂”培训活动,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全员线上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学副校长张文卓主持第二期“萌新周末讲堂”培训活动。首先由高琳主任以《扎扎实实,做有特色的长安教师》为题做精彩培训,高主任从新教师工作面临的盲目、茫然、忙乱这一话题展开,贴切新教师的心理状态,高主任不仅给了相应建议,还从长安一些优秀教师的优秀事迹激励青年教师扎扎实实,做有特色的长安教育者。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研”的目的,陶丽红主任就《以说促研,说课有法》为题从说课的本质和意义、说课的类型和方式、准备的基本步骤、说课的基本方法四个方面帮助青年教师更加了解说课的重要性。青年教师认识到说课是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有效方法,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教学基本功,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良好途径。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与实践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特请经验丰富的徐婷主任为大家进行《信息化融合新思路》的培训,干货满满,非常实用于自己的教学。青年教师感悟到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是一项长远的工程,它并不应该在短期内就结束。青年教师表示将继续开拓形式多样的信息技术融合方式,在探究、交互、展示、评价、巩固等活动中渗透学科素养,创造更精彩的品质课堂。
  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奋笔疾书,认真记录要点。张校长最后表示各位青年教师要树立目标、积极主动、学会奉献,不断丰盈羽翼,展现自我风采,沉潜而往,为自己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萌新周末讲堂”令所有参会的青年教师,在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碰撞中,步履不停。在长安小学全方位的重点关注培养下,所有青年教师会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开阔的视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教学部门
  撰稿:黄婷婷
  一审:黄婷婷
  二审:李海媛
  三审:张文卓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