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90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9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1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7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8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2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5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0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8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6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立新实验小学:家校合作齐发力 学习不止于书本 成长不限于课堂(图)

时间:2022-11-25 15:45:06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点击率:650

——立新实验小学坚持“五育并举”之学生居家学习实践活动
  疫情阻隔了同学们重返校园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步伐。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具体要求,学校坚持“五育并举”的育人思想,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活动的开展突出一个“实”字,落实一个“勤”字,追求一个“新”字,家校携手,共同守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活动一:学而不辍 行稳致远
  同步课堂、直播授课,班主任老师和学科教师化身学习设计师,在全校统筹基础上,两校区的老师集体教研,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利用多种策略和资源进行教学单元设计、学生作业设计、教学空间布局设计,以保持线上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从而使高效学习得以发生,让线上课程异彩纷呈。 
  从线下到线上,晨读时间浸润书香,线上课堂精心有温度。虽相隔甚远却仿佛近在身边,参与感满满!线上教学少了师生面对面的交流,但老师的线上提问、答疑解惑、积极参与……让“云上课堂”充满了温度。
  活动二:学以载道 诚信为本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队员们利用居家时间制作诚信书签。每个少先队员既是自己健康的责任人,又是他人健康的守护者。面对疫情,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号召:全体同学要以文明为标杆,讲诚信、重自律,做好个人卫生和防护,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为防控疫情贡献诚信力量。
  活动三:乐学相融 强身健体
  在寓教于乐的线上课上,孩子们或倾情歌唱,或身姿矫健,在云端课堂采撷别样花朵,收获成长芬芳。孩子的游戏充满魔法,可能会装下一整个世界,在这个特殊时期,共享亲子时光,高质量陪伴是最好课程。
  活动四:居家劳动 传承家风
  居家期间,同学把地面打扫得干干净净,把房间收拾得整整齐齐,把居家防疫工作做得妥妥帖帖,帮妈妈洗洗衣服,帮爸爸浇浇花草,和家人一起分享自己做的美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了意志,传承勤劳好家风。
  活动五: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动力之源和精神支柱。同学们分享经典书籍,讲述红色故事,颂红色诗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云端与线下同步,荆棘与秋实共生。激流中方见勇毅,料峭中自显顽强。在特殊时期,立新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做好师生健康情况动态监测,坚持家校共育,坚持“五育并举”,立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用满腔热忱,书写育人信念;用敬业与智慧,为学生保驾护航!

  来源: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
  撰稿:张 佳
  图片:班主任
  一审:张 尧
  二审:张 佳
  三审:李秀梅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