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51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487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52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38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868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4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490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46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08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0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消防安全,关系你我(图)

时间:2022-11-25 16:35:41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602

长安小学消防主题系列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英雄事迹。11月7日上午长安小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主题线上升旗仪式。同学们身穿制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准时相约在云端。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本次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无小事,尽力避免火灾、保护生命,消防安全,永记心中,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了把家庭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一、二年级的队员们还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和父母一起排查、消除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并自制安全防火小标签。三、四年级的队员们则是拿起了手中的画笔,通过绘制手抄报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点赞消防。孩子们用手中的笔表达自己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新奇构想,寓意深刻,让人耳目一新,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五、六年级的队员们则是将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三懂”、“三会”融入到自己的诗歌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促进了家校协同下消防安全知识体系的建立,提高了学生及家庭成员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社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文本:沈旭旸
  图片:班主任
  一审:沈旭旸
  二审:韩 宁
  三审:吴丹娜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