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33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08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28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45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41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18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79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76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744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0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立新实验小学:线上教学 我们有“备”而来——立新实验小学三至六年级线上教学工作纪实(图)

时间:2022-11-28 14:19:14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点击率:56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疫情原因,立新实验小学再次开启了线上教学。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特殊日子里,改变的是教育形式,不变的是老师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追梦步伐!为了稳步推进线上教学,立新实验小学的教师们齐聚“云端”,教师线上教研、钉钉线上授课、云端作业批改,确保线上期间教学质量。
  集体备课虽改为线上举行,却阻挡不了老师们参与的热情。从周一到周五,每一节课具体内容的确定,到新授课、练习课、作业讲评课、单元整理复习课等等,大家都激烈讨论,立足课程标准,深入研讨教材,制定高效教学方案,精选整合教学资源,这样精细的打磨,都是为了线上教学时的高质、高效。
  隔空不隔爱,进步不停歇。每天的线上教学,学生们都会准时参加,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得扎实。和老师们积极互动,热情十分高涨。同时,老师们也注重和家长的沟通,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学习状态,在老师的指导和家长的督促下,力争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作业设计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创新。老师们从“精准设计、精准批改、精准辅导”三方面入手,认真细致地批改班级作业,及时纠错、细心指导、耐心反馈,并相应地调整线上直播答疑的方案,帮助孩子们尽快补齐短板。
  薄云不遮月,蓄势待花开,努力的答案都写在时间里。相信当这场疫情退却,保留在记忆中的必定是老师们奋斗拼搏的样子!

  来源:立新实验小学
  撰稿:王 维
  图片:班主任
  一审:王 维
  二审:张灵惠、徐昕、刘静、王哲
  三审:刘  巍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