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46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16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9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539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51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6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4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817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799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63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东华小学: “疫”散花开,“净”待归来——东华小学召开复课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图)

时间:2022-11-28 14:36:47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1087

  为切实做好疫情后复课工作,确保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11月11日上午东华小学召开了线上开学复课相关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校长迟开鹏主持,三位副校长就复课后防疫工作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因东华小学地处阳明区,对于此次复课的防疫安全工作学校特别重视,在会议上迟开鹏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复学复课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家校合作,强化管控措施,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织密学校安全防护的“保护网”,平稳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要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副校长石占慧肯定了全体班科任教师在线上教学期间的努力与付出。全体东华人相互温暖,彼此成就,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无论是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还是线上期间个别班主任生病住院或是家中亲人病故,都展示了东华人的责任与担当。她强调,各学段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衔接和过渡,确保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无缝衔接。同时号召广大教师,一定要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确保学校复学复课工作顺利进行。
  副校长刘宝丹对线下复课疫情防控及德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提出了复课相关的防疫工作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做好充分的复课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强化联防联控,形成防控合力,协调落实好排查关、入口关、校园关、交通关、家庭关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复课前的全面精准排查,对重点人群、防控措施的落实、防控风险和漏洞进行排查和督导。要坚守校园安全,夯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制定复课后学生心理疏导专题片,实时监测师生及家长健康码和旅居行程排查,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以及旅居情况,入校时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签订复课前健康防控承诺书等内容。学校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和清洁卫生消毒管理制度,全天各班、各科室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消杀消毒工作,对园内重点场所进行彻底清洁消毒,全力为东华小学打造干净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全面、有序推进学校疫情常规工作,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
  副校长高颖对全体教师进行了防疫相关工作培训。她详细地阐述了针对疫情形势的办公室人员在岗期间人员流动管理措施,以及食堂防疫管理工作,教师严格把好入校第一关,加强教师全日健康观察工作及午餐就餐顺序就餐场地管理。同时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制度建设、物资保障。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保障措施。
  最后迟开鹏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好东华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将开学复课前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任务来抓,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校园防疫与安全保卫工作,做好学生心理疏导,确保开学复课前后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疫”散花开,"净"待归来。每一次的相聚,因为精心准备而充满期待,每一次的安全保障,都因为齐心协力而得以确保。接下来,东华小学将结合实际,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东华师生保驾护航!

  文本撰写:张纹瑄
  图片来源:张纹瑄
  一审:张纹瑄
  二审:高 颖
  三审:迟开鹏
  来源:东华小学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