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50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1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58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55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8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3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7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6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9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8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江南实验学校:云端共研展风采 笃行致远共成长(图)

时间:2022-11-28 15:28:40 来源:江南实验学校 点击率:1445

  栉风沐雨砥砺行,春华秋实满庭芳。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数学教师能力素质,推动小学数学教师专业化发展进程,2022年11月16日,黑龙江省教师发展学院小学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基于“飞鹤杯”全省基础教育教师能力素质提升计划,在线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小学省级竞赛总结暨“教研共同体”课堂教学研讨会。牡丹江市江南实验学校组织全体班主任教师观摩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课堂教学研讨会共分为课例展示、经验分享和活动总结报告三个模块。其中,江南实验学校滕帅老师的《1000以内数的认识》一课获得省数学现场赛课特等奖,并在课例展示中进行了无生课堂教学展示。江南实验学校教学校长王崇巍对滕帅老师的展示课进行了题为《关注数感培养 促进素养提升》的评析。
  学校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为了展示出学校数学学科课堂教学的研究成果,在前期准备过程中,省发展学院的高枝国主任、王勇主任,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李欣主任、马忠敏老师及我校教学校长王校长对本节展示课进行了多次的指导。最终的展示课不仅体现出学校数学团队坚实的凝聚力,更是学校小学数学教学研究精益求精的缩影。
  在活动最后,王勇主任做了省赛课活动总结及教学优化建议。王主任对此次赛课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有效落实新课标,以核心素养为导向,开展问题引领、任务驱动教学,优化教学评价方式。王主任高屋建瓴,为今后黑龙江省小学数学教学研究指明了方向。
  累累硕果,氤氲着教师们的努力与执着,浸润着省教师发展学院和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对江南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无私帮助与指导。通过此次研讨会,促进了学校数学教学研究成果的转化与推广,提升了学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也为今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树立了新的标杆!

  撰稿:腾 帅
  图片:江南实验学校教师
  一审:贾浩华
  二审:王崇巍
  三审:宫瑞国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