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25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89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4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88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1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7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08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6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3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16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林口县青山镇中心小学:学以致用助力课堂新活力(图)

时间:2022-12-01 10:23:17 来源:林口县青山镇中心小学 点击率:512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助力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让信息技术成为学生认知、探究的工具,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它的独特魅力。信息技术2.0走进课堂,走进我们的学科教学,与学科教学相融合,有效地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已成为了青山镇中心小学新的课堂教学模式。11月初我校开展了青年教师信息技术2.0课例的展示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继信息技术2.0工作推进以来,历经线上集中学习、线下研课磨课的校本研修后,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

  王爽和贾妍两位老师的课例经过教研组的研磨后,继续深挖教材,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巧妙的将课程与所选的信息技术能力点A1 ,A5,A6,A11相结合,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教学:课前用问卷星软件充分了解学情,运用希沃白板5制作交互式课件,课中利用班级优化大师进行课堂教学管理,课后将学习成果进行量化展示。课上学生学得轻松愉快,学得高效扎实,极大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例展示结束后,参与观摩的教师们都在积极探索如何借力新媒体技术,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打造高效、高质、减负的课堂而努力。合理使用信息技术基础,让它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
  来源:林口县青山镇中心小学
  撰稿:高 云
  校对:李 霞
  一审:马淑艳
  二审:孙艳春
  三审:刘荣彬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