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3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04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6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89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2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7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1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6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42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2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图)

时间:2022-12-13 10:16:27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938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2022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长安小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我有“话”说——“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系列活动。
  学校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法治信仰”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引导少先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队员们以手抄报、儿童诗、思维导图等形式表达了对宪法的理解。一幅幅精美的作品绘出了队员们弘扬宪法精神,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的决心。
  队员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纷纷录制了宪法晨读视频,了解宪法条例,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进一步了解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深入理解法律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作用,深刻把握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精神,从而树立对我国社会主义法律的信仰。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德育部门
  文本:沈旭旸
  图片:班主任
  一审:沈旭旸
  二审:韩 宁
  三审:吴丹娜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