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586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75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06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75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44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00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14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09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07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049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宪法伴我成长”——学习与宣传宪法主题活动(图)

时间:2022-12-14 09:33:05 来源: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点击率:1841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12月4日至10日宪法宣传周期间,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的宪法日正值线上教学期间,为引导特殊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特殊教育学校少先队号召大手拉小手,开展“宪法伴我成长”主题活动。活动中,家长陪同孩子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知识,通过手势舞和课本剧,让学生了解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常识,知道遇事要积极寻找办法解决。
  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少先队通过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简单的法律常识。少先队利用“美篇”形式宣传央视新闻报道的宪法基础知识;利用“问卷星”开展“宪法知识知多少”的调查活动。通过班主任发至班级群中,让学生在观看美篇内容后,完成“问卷星”调查,从而掌握学生学习情况。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巩固特殊学生对宪法知识的认识,又达到了宣传宪法的作用。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增强了特教学校全体学生的宪法意识,让宪法走进学生心里,教育引导特殊孩子们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来源:牡丹江市特殊教育学校
  撰稿:王晓月
  校对:林家德
  一审:王晓月
  二审:兰 波
  三审:刘树志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