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69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4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9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11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18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7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1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0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2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19次
 
 当前位置:首页—>最新消息
 

第二高中:学习宣讲凝聚力量 高举旗帜奋进担当(图)

时间:2022-12-16 10:29:39 来源:第二高中 点击率:1042

——牡二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11月30日下午,牡丹江市教育局副局长吕文韬面向牡二中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活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8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教育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深刻内涵。吕文韬副局长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采取理论阐释、专题解读、互动研讨等丰富多样的方式,增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人心。
  一是思想领航,党建联动。学校党委成员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示范引领,各支部带领党员教师集体研讨、深刻领会;组织思政课教师宣讲团和学生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组织党员教师收听收看“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牡丹江市劳模工匠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会”,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学深悟透,做实笃行。组织学生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德育主题教育深度融合,以线上班团会活动为载体,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教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组织“宪法晨读”等法治文化活动;开展“学习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精神”主题班团会;在国家公祭日,开展云端公祭活动;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党委将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党支部述学内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进一步完善“主题阅学、干部领学、红色研学、见思悟学、争先比学、共建互学、党性检学、组织督学”等机制,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思践悟,听党话、跟党走。
  来源:第二高中 党委办公室
  撰稿:王洪宇
  供图:集 图
  编辑、校对:胡凯
  一审:王洪宇
  二审:高恩福
  三审:孙奇峰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