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59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55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60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474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93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9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53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52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45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451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家庭“养机场” 我是“小场长”(图)

时间:2023-01-05 11:28:18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1697

长安小学“六色打卡、七彩童年”活动之手机管理篇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天涯海角,而是我们坐在一起,你却在低头玩手机!”为了保护视力、健康身心,共享居家好时光,提升家庭生活品质,长安小学东七校区五年一班的学生们建立家庭“养机场”,科学规划电子产品的使用。
  五年一班的学生们利用家中的置物盒、纸箱盒等进行旧物改造,搭建创意“机”窝,制作一个存放手机的固定场所,命名为“养机场”,并在上面写下了实施细则,画上了可爱的图案。家庭成员共同商定,每天在同一时段全部将手机放进“养机场”,起始阶段时长至少1小时;每个家庭可根据实施情况,共同约定延长手机存放时间。瞧!手机也有了休息的地方,也有了自己温暖的小窝。
  放下手机,拥抱生活。要亲身经历那些美好,不是透过显示屏,而是眼睛和心灵。学生们放下手机,享受诗和远方,多读书,读好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学生们自觉地去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享受学习带来的快乐。有了思想上的指引和心理上的疏导,学生们的“养机”时光更加的丰富多彩又充实快乐,学生们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在课外活动中享受生活。

  “养机场”活动让学生们放下了电子产品,静心享受美好时光。小小养“机”场,释放大能量!孩子们从网络中走出来,共同感受父母的温情陪伴,懂得坚持与自律,收获成长与健康!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文本:张宇婷
  照片:陶丽红
  一审:刘俊威
  二审:穆影
  三审:吴丹娜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