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48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46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49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34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84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2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46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44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38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37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长安小学:“人文双亲,和谐育人”之晒作业形象大使 聚焦核心素养提升(图)

时间:2023-01-05 11:34:09 来源:长安小学 点击率:1133

长安小学 六色打卡活动之作业管理 系列展示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聚焦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长安小学继续推进六色打卡活动,在作业管理中学生们坚持每日认真完成作业,书写端正,保质保量完成了各样的常规作业和特色作业。
  在班级开展的“每日作业形象大使”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展示,一个又一个作业形象大使展现在大家面前。为了提升学生的书写能力,孩子们每天坚持练字。工整美观的汉字跃然纸上,充分展示了孩子们扎实的书写素养。为了让学生们有更深厚的传统文化积淀,孩子们每天积累一首古诗,对于名家名篇学生们耳熟能详。
  阅读积累能力是学生们提升语文素养必备的能力之一,每天孩子们都会坚持半小时阅读,并进行好词好句好段的摘录,进行阅读存折的积分换取奖品。每日一篇阅读题,不仅提升了阅读能力还提升了阅读技巧。归纳和总结能力更是学生们必备的核心素养;思维导图的梳理方式帮助学生们不断的成长和进步,是学生发展思维的实践阵地;每日计算坚持打卡,提升了学生们的计算能力。
  在六色打卡活动之作业管理中的“每日作业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中,学生们的参与热情高涨,作业不是负担,而是吸引孩子们完成目标的动力,学生们收获了更多的成长和快乐!
  一直以来,学校都致力于作业的优化设计和学生的核心素养能力提升的实践探究中。在这期间,教师的作业设计更加优化,更多的特色作业设计让学生们的能力得到均衡发展。未来,作业优化管理,长安教师会一直不断探索,扎实推进!

  来源:牡丹江市长安小学 教学部门
  文本:徐婷
  一审:刘波
  二审:徐婷
  三审:季玲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