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7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6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03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52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66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06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39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9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66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4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东华•华韵】【能力作风建设年】暖心云家访 隔屏不隔爱 ——东华小学党员“一帮一”之线上家访活动(图)

时间:2023-01-18 10:55:26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965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效衔接,深入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和线上学习指导工作,近期,牡丹江市东华小学党总支开展党员一帮一“暖心云家访 隔屏不隔爱”线上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前,为了保证家访的质量与效果,党员教师们对帮扶的学生线上学习和居家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拟定个性家访内容,为充满爱的线上沟通做好准备,确保此次线上家访活动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这次的暖心线上家访活动形式多样,党员教师们以电话、视频、微信沟通、语音通话等多种方式开展,用心连线,隔空传爱。线上家访中,老师们详细了解孩子的作息情况、学习情况、活动情况、运动锻炼,应对居家学习的心理状态以及孩子在家的动向等。除此之外,党员教师们对线上学习中出现的困难以及困惑给予答疑解难、提供帮助,并针对线上学习问题和家长探讨交流,引导家长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以积极的心态陪伴孩子们共同成长。家长们对学校采取的线上家访活动非常赞同,也对东华党员教师们辛勤的工作和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表达了感谢。
  此次线上云端家访让党员教师们深刻的感受到只要用心就会收获幸福。通过交流,让家校合作在相互学习、相互信任中结成最舒适、最给力的家校同盟,让教育取得最大的成功。教育是爱与责任同行的事业,尽一份责任,可以实现家校真挚的沟通;送一份关爱,就能共创孩子美好的明天。
  云端家访,党员先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东华小学的党员教师将继续做好先锋和表率,不忘初心与使命,以用实际行动促进家校合作。


  来源:东华小学
  文本撰写:张纹瑄
  图片来源:祖述丹、王洪波、张然
  编辑制作:张丽娜
  一审:张纹瑄
  二审:张丽娜
  三审:高 颖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