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480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45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49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34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84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32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46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444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38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37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朝小:【工作落实年】优化作业管理 助力“双减”落地(图)

时间:2023-02-28 15:32:16 来源:牡丹江市朝小 点击率:973

  作业是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课堂教学活动的必要补充,是学生进一步巩固、拓展和提升学业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学生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强化教学常规,进一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健康发展,2月23日中午,学校召开了《优化作业管理,助力“双减”落地》专题工作会议。
  首先,教学副校长金京花宣讲解读了《牡朝小作业管理实施方案》,方案从制定教学计划、作业设计、作业布置、作业批改与讲评、作业书写等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实施要求。并对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目标与重点做了详细说明。希望老师们认真落实,在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基础上,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开展科学评价,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然后,党支部书记、校长玄松岩针对优化作业管理和学校未来发展作了重要强调,指出我们要把握教育发展新趋势,切实做好“双减”工作,要认真踏实、勇于创新,多学习、多交流才能实现真正的提质创优,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双减”下的作业管理是挑战、是机遇、是锻炼。如何更好地完成“作业管理”不仅是教育的本义,更是促进学生未来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牡朝小全体教师将继续紧跟教育趋势、不断学习、共同努力为学生美好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文:李 雪
  校对:张香花
  一审:张香花
  二审:金京花
  三审:玄松岩
  来源:牡丹江市朝鲜族小学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