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9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9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21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7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8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2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56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1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8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6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朝中:防患未然 安全第一 开展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图)

时间:2023-03-01 14:13:04 来源:牡丹江市朝中 点击率:698

  根据市教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扎实做好中小学“开学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部署, 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切实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突出消防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专业性, 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与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开展了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首先,保卫科科长罗德哲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提高自救防范做到临危不乱,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等相关内容。
  随后,在学校消防辅导员姜年勇的授意下,全体师生观看了黑龙江省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线上云课堂直播活动,通过观看消防警示视频和火灾事故案例,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火灾发生的危险性、紧急性和复杂性,大大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灭火扑救技能和自救逃生能力。
  最后,行政副校长李俊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全体师生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师生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也使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撰稿:林翔君
  图片:林翔君
  来源:牡市朝中
  一审:罗德哲
  二审:李俊杰
  三审:罗吉龙
  教育网编辑:刘宇
  教育网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