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35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089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4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472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43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0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0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77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75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16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图)

时间:2023-03-13 14:39:48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点击率:18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3月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推进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开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民办学校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党风廉政等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2023年党建、思想政治、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加强党的理论武装、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重点,以开展“工作落实年”为抓手,以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为突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排查问题风险,以问题促整改、促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要强化思政工作,抓住四个关键点,实施“六个一”工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严守校园安全;要强化党建工作,持续推进“全域党建、全面提升”“双全”行动,搭建“双培养”落实载体,推进公办学校与民办中小学、培训机构党组织结对“双建”;要强化党风廉政,加强警示教育,开展“未巡先改”,狠抓教育“微腐败”,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教育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工作,以“教育擂台•六比竞赛”为抓手,打一场党建、队伍提升的“擂台赛”,不折不扣,一丝不苟,从严从紧从快,跳起摸高,创先争优,把各项工作完成好、落实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把省市委决策部署和教育重点目标落实落靠,不断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撰稿:费娇莹
  校稿:范作杰
  一审:修明伟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