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18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09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8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054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65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7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308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6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23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220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工作落实年】抽签竞教促课堂改革 评课提质助“减负增效”(图)

时间:2023-03-16 14:36:34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900

  为促进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更新教学理念,构建高效课堂,推动“双减”工作走实走深,东华小学在本学期开展“抽签竞教,评课提质”活动。
  此项活动所有任课教师全员参与,采取每周四早晨抽签的方式进行,教导主任随机抽取数学、语文、科任三位授课教师,校长王崇巍、教学副校长石占慧及所有教导主任参与听课,并为教师的课堂教学现场打分。课后,授课教师针对本次上课环节进行反思和自评,校长及主任进行评课,以促进教师立足课堂、深耕课堂、精研课堂。
  2月23日,经过紧张的抽签环节,确定房宇、姜学霞、梁伟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房宇老师执教的《加减混合》,从生活情境入手,引导学生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在实际操作与合作交流中培养孩子探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姜学霞老师执教的《语文园地五》,她充分挖掘教材,语言极具感染力,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欲望,呈现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梁伟老师执教的《森林水车》一课,融入大单元教学的理念,对课程进行了有机的整合,学生在愉悦的旋律中感受到音乐的魅力。 
  聚焦“常态课堂”,减少打磨周期,让每堂课更接地气,保持课堂“原滋原味”,通过这样的教研模式加压驱动,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整体提升。东华小学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减负提质,在“大单元”教学的探究与实践中扬帆起航!

  来源:牡丹江市东华小学
  撰稿:富 越
  图片:张 辉
  校对:富 越
  一审:富 越
  二审:麻秋莉
  三审:石占慧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