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06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949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19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35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6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0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33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18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62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44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东华小学:【工作落实年】探究“大单元” 赋能新课堂——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图)

时间:2023-03-16 15:18:35 来源:东华小学 点击率:1300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有效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推进新课程改革,提高教师基于核心素养的课程实施能力,增强教师对大单元教学的理解,东华小学于2月22日开展了“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研讨”活动。
  教学副校长石占慧公布了《东华小学基于核心素养的大单元教学实施方案》,确定了数学大单元教学试点学年为四年组,语文试点学年为五年组,吸收学校的数学及语文骨干教师参与其中。石校长从教研方式、教学要求、实施路径等方面加以重点说明,深入浅出的指导给参会教师指出了研究的方向,使教师们更加明确了进行大单元教学实践的思路。
  两位研究团队的组长分别就近期带领团队成员进行学习的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如何开展进一步的研究进行了汇报。数学研究团队组长刘静老师围绕“大”字展开,充分挖掘了“大”的内涵,提出了大迁移、大延伸、大格局、大情境整合的观点。语文研究团队组长郭雪婧老师就语文大单元教学提出了两点:一是要有思想观念的转变,把语文要素落实到每课当中。二是如何进行大单元的整合学习。从字词的整合、课文对比学习的整合、将口语交际融入到大单元情境中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两位教师的分享使两个团队从大单元教学的理念与方法上受到了启发。
  最后由校长王崇巍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和总结。希望实验教师们心中有方向,行动有方法,转变观念,潜心研究,在日常教学中践行大单元教学。
  思深则能透,思透则能明。此次活动引发了教师们对大单元教学的深度思考和探索的欲望。东华小学将以“大单元教学”作为撬动课程改革的一个支点,深研“大单元”,让核心素养落地课堂,助力学生成长!

  来源:牡丹江市东华小学
  撰稿:孙朝岩
  图片:王 微
  校对:富 越
  一审:孙朝岩
  二审:高 伟
  三审:石占慧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