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237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2097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1749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148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1442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121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810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78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761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723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校园新闻
 

牡丹江市朝中:青春心向党 筑梦向未来——举行2022-2023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图)

时间:2023-03-16 16:13:14 来源:牡丹江市朝中 点击率:2307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3月1日,牡丹江市朝鲜族中学全体师生怀揣着新的梦想、新的希望、新的目标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的主会场设在学校大会议室,各班级为分会场,通过钉钉会议同步直播。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罗吉龙,校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海波,行政副校长李俊杰,教学副校长李文善,德育副校长全京花,各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典礼由学生处主任姜哲求主持。
  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庄严地行注目礼、唱响国歌、校歌。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为树立优秀典型,激励同学们学先进,赶先进,推行校园文明建设,典礼表扬了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并由校领导亲自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相信这份荣耀定能激励全体学生再接再厉,勇攀高峰。
  迎着新学期的第一缕阳光,带着感动和希望向春而行,教师代表李明珠、赵宏伟,学生代表申成澈、方新慧共同朗诵《奋进征程从头越 突飞猛进向未来》。慷慨激昂的话语响彻校园,展示了朝中人意气昂扬的新气象;朝气蓬勃的语句回荡耳旁,勾勒出朝中人踔厉奋发的新形象,典礼现场点燃了全体学生扬帆奋进、勇毅前行的激情与热情。
  德育副校长全京花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学生们所取得的成绩,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对新学期提出新的愿景,期望同学们创立优良的学风,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打造礼貌有序的校园环境,让“祖国强盛、民族振兴、我尽己任”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接着全校长以“青春心向党 筑梦向未来”为主题,为全体学生讲授一节生动的思政课。她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立志要高、方向要明、干劲要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处主任姜哲求发出了“雷锋在身边•志愿暖心田”的意愿服务活动倡议,希望全体学生以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 60 周年这一重大节点为有利契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真正入心入脑,为推动牡丹江市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一份贡献。校学生会团支部书记宋明涵、副书记宋承珉代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必将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少年。
  典礼最后,校学生会成员带领全体学生齐唱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在嘹亮的歌声中、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牡朝中全体师生将乘着春天的风帆,踏上新的征程,在新的学期里笃行不怠,大展鸿“兔”,前“兔”无量,再创佳绩。
  撰稿:董 京
  图片:王 磊
  来源:牡市朝中
  一审:姜哲求
  二审:全京花
  三审:罗吉龙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