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555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4477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390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55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301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289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022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197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195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1937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2023年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图)

时间:2023-03-17 10:53:46 来源:教师工作科 点击率:651

  3月15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成效,着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开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教育局副局长、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各县(市)教育局设分会场。
  会议总结了2022年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一是在“德”上铸魂,打造立德树人牡丹江品牌。二是在“惠”上强基,增强广大教师获得感。三是在“扩”上挖潜,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四是在“改”上创新,激发教师队伍活力。
  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市教师队伍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2023年工作重点。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地各校要坚决扛起教师队伍建设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第一标准,以优秀教师选配为基础,以培养培训为手段,以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为动力,以职称评定先优模评选为导向,以能力素质提升为目标,以教师均衡配置为重点,以全面落实教师待遇为保障,找准教师队伍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改革落实、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

  会议对今年的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对教师队伍的全面领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二是全面推进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为基础教育培养立德树人之师;三是扎实做好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和职称制度改革;四是抓好高素质教师培养计划,进一步提高教师能力素质;五是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完善教师待遇保障体系;六是提高研培效能,规范研培共用体建设。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锐意开拓进取,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抓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局党组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教师工作科  
  撰稿:银 锟  
  校稿:银 锟  
  一审:高伟群  
  二审:孙彤辉 
  三审:田开忠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