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104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012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230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399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3595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129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264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21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190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175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教育新闻
 

阳明区教育局:教材培训引航向 研学探究共成长(图)

时间:2023-03-20 09:40:49 来源:阳明区教育局 点击率:1405

——记五林镇中心校数学人教版教材修订相关要求和定义培训学习
  小学数学人教版教材在今年的修订过程中,依据新课标精神对一些内容做了修订,规范了一些要求和定义。为此,2月28日上午五林镇中心校对数学人教版教材修订相关要求和定义进行培训,王明霞主任对教材三处修改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说明。
  第一处:三年级下册简化了复式统计表表头的样式,有效促进知识的理解和迁移;第二处:五年级下册在分数与除法的关系中打通“倍”的概念,突出数量关系的一致性;第三处:六年级下册修改圆柱的高的概念,便于学生具体、直观地理解“圆柱的高”。
  五林镇中心校教学校长张春兰校长和各年级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深入思考,并结合自己的理解梳理文本,记录下自己的独特体会,老师们在聆听的同时也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在热烈的讨论中深度理解教材。
  通过此次教材培训,各年级班主任对教材中的修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激发了教师潜心钻研教材,有利于教师们更加关注课堂效果,深化课程研究,深耕教研,创新教法。
  来源:阳明区教育局
  图片:宁文娟
  撰稿:宁文娟
  一审:王明霞
  二审:任卫平
  三审:张春兰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