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教育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栏

不忘初心担重任 忠诚实干谱华章——市劳动模范牡丹江市教育三园窦可红同志事迹

时间:2022-06-08 15:19:48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点击率:2241

  5月26日,牡丹江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隆重召开,窦可红同志被授予2019-2021年度牡丹江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 

 
  窦可红,女,1974年3月出生,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牡丹江市教育第三幼儿园书记、园长。近30年的从教经历和17年的领导岗位历练,默默耕耘,乐于奉献,用行动树立了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她先后获得国家宋庆龄幼儿教育提名奖、国家“十三五”课题优秀实验教师、省学前教育优秀工作者、省师德先进个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标兵、市优秀教师、市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教育局优秀党务工作者、市教育局党风廉政先进个人、市教育局优秀教育工作者,市幼儿教育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市教育局授予记功和优秀奖励。 
  潜心钻研、勇于创新,工作实绩显著
  窦可红同志具有非常强的学前教育理论功底和幼儿园管理经验,在幼儿园办园特色、文化建设、课程管理、队伍培养等方面都具有独到的见解和做法。特别是2014年7月来到牡丹江市教育第三幼儿园以后,更是凭借个人成熟的管理组织、协调沟通、处理解决问题能力和较强的专业特长,带领教职工积极投身于幼儿园的发展建设中。短短的几年,幼儿园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办园环境、硬件设施、教育质量等均有了可喜的变化,幼儿入园人数节节攀升,赢得了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赞誉。幼儿园先后承办了全国幼儿园语言教学活动展示、黑龙江省指南现场会分会场、牡丹江地区安吉游戏现场会的汇报展示任务,数次接待了省市各级领导和同行的参观指导,展示了幼儿园在游戏活动、劳动教育、科学教育等方面的特色成果,成为牡丹江市,乃至黑龙江省学前教育的领头雁。
 
  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作风严谨务实
  窦可红同志自我约束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群众纪律坚决,遇事沉稳冷静,处理问题果断担当。社交圈、娱乐圈和生活圈干净纯洁,以身作则、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能够主动抵制来自各方面的不正之风。同时又十分注重提高个人修养,做到心胸宽广、作风正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上是严格要求的园长,生活上又是群众的贴心人。由于她坚持做到出于公心对待人、讲究方法尊重人、以情相待关心人,使其一直得到全体教职工的爱戴,被年轻的教师称之为“可敬可亲的园长妈妈”。
 
  廉洁奉公、对党忠诚,政治素养突出
  窦可红同志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锤炼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对党忠诚,始终保持冷静头脑,旗帜鲜明地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央的各项重大决定,坚决抵御对党不忠、表里不一等错误思潮。凡事以大局为重,职责为重,不断固守入党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先公后私,先人后己,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不以领导自居,不搞特殊化,不谋私利,为全体教职工起到了表率示范作用。
 
  坚定不移、匠心独运,师资培养殷实

  窦可红同志坚持不懈地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管理的准绳,充分利用教师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学典型、树典型”“比责任、看师德”“比本事、看效率”“争做优秀党员”“争做德教双优教师”等典型培树的师德评比活动,多措并举激发教师的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甘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同时,她紧紧围绕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目标,不断加强师资梯队培养,通过一对一帮扶,多对一指导,构筑层次分明、可持续发展的人才队伍培养和支持体系,培育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发展潜能、能胜任教学工作的教学骨干,为提升幼儿园整体办学水平提供强大的后续人才支持。

  窦可红用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精神荣获了“全市五一劳动奖章”,为牡丹江的教育事业增添色彩,为学前教育谱写光荣华章。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