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教育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专栏

潜心教育,诲人不倦——市劳动模范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孙永宏同志事迹

时间:2022-06-08 15:28:23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点击率:2774

  孙永宏,牡丹江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学年主任,中共党员,英语高级教师。1994年7月毕业于齐齐哈尔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2005年赴澳大利亚培训。立足三尺讲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无怨无悔,为支持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曾获黑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市级模范工作者、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潜心教育,诲人不倦

  忠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从1999年至2011年的十二年间,他一直承担班主任工作,始终把“学习陶行知,争当名教师”作为奋斗目标,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和恒心对待学生,做学生的思想转化工作。在班级教学中,他有多重角色,传授知识的老师、爱生如子的慈父、生活交往的朋友、心灵成长的导师。他工作细致严谨,又极富创造性,业绩突出,深得学校领导、同事、学生及其家长的信任和赞赏,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默默奉献,甘为人梯

  他2006年开始担任学年副主任工作,2011年担任学年主任工作,至今负责学年工作已经十多个年头。他认真严肃地对待工作,谦虚和气地对待同事,真诚友善地对待家长,和蔼可亲地对待学生。他富有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他带领优秀的学年团队创造了辉煌业绩:2014年高考文科夺得了黑龙江省第一、第三、第五的好名次,理科全省第九,为学校历史最好成绩。2017年高考又创佳绩,文科最高分640分,两人并列全省第五,全省前20里我校占七人,理科最高692分,位居全省第13名,文理科重本上线1330人,再创历史新高。

  爱岗敬业,情系一中

  辉煌成绩的背后是难以想象的艰辛和汗水,即使劳累和病痛,也没有改变他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2012年,股骨头滑膜炎已经很严重的他没有休息,拖着瘸腿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工作。2013年,他心脏血管堵塞做支架手术,出院第三天就又立即回到学校工作。他放不下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也牵挂陪着学生一起拼搏的老师们。回到一线,他坚守岗位,全心守护,带领着师生全力奔跑。

  抗疫保学,勇挑重任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全民抗疫,学生的健康安全更加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不仅要出色完成抗疫保学的艰巨任务,还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重大责任。做为一名支部书记,他率先垂范,带领着学年全体党员、教师始终奋战在抗疫保学的第一线。为了保障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带领班主任团队反复研讨线上线下最优化管理模式,细心指导安排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师生做核酸检测,督促落实防疫防护的相关工作。学生们居家学习,他通过线上会议等形式跟踪问效,始终高度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在疫情期间,他带领全体师生抗疫保学,始终将安全记在心头,将责任担在肩上。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高三学年安全顺利地完成了2020年高考备考工作,高考成绩优异,一本上线人数创历史新高,为牡丹江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日月更迭,奉献无悔

  2020年9月,作为学年主任,他又迎来了2020级的高一新生。他带领高一学年全体教师满怀热情地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之中。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潜心研讨新考改、新课改,创新学年管理模式,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2021年暑期,他因病请假,外出看病,担心影响学年工作,提出辞去学年主任一职。在新学期开学前,由于学校工作岗位的需要,他又服从安排,克服身体等方面的困难,再次担任高三学年主任,彰显了一名老党员、老教师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3月末,我市突发疫情,学生居家线上学习,他又忙于线上教学的筹划、组织以及各项防疫工作中。4月末师生返校复课时,距离高考仅一月有余,他每天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每天住在学校,诠释了真正的“以校为家,大爱无疆”。

  工作无小事,责任比天高。他就是这样:凭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教育的快乐与成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殚精竭虑;为教师的长远发展,用心规划;为学年工作的有效开展,费尽心思。无论是平静、坎坷、病痛、荣誉,他都依然坚定、从容,执着于自己的岗位,他把最美好的时光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他钟爱的一中,献给了他热爱的教育事业!
  来源: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