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26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671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26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50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43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493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3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2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4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42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时间:2022-01-29 14:04:23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点击率:19744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1月21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教育局班子、每位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能力,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伟同志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及市委组织部、市纪委相关同志全程参会指导。
  局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在市委第三指导组的指导下,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局党组班子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通报市教育局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大伟同志代表教育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教育局党组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促进工作的目的。
  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金学哲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质量较高,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各项程序和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会上,班子成员都能深刻认识、认真查摆,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互帮互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对下一步有关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提高从政治上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要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政治担当,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全面深入推进整改工作。

  张大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挥班子整体功能,提高党组政治能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定历史自信,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引向深入,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历史自信、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教育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将班子梳理出来的问题、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坚持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重点抓整改销号、抓整章建制、抓成果成效,向市委交上一份合格的政治答卷。三要提高担当意识,切实做到尽职尽责。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深入研究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措施,将整改的新成效进一步集聚形成“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勇毅前行”的精气神,确保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教育综合评价、“双减”等重点任务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优质的教育改革发展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教育工委组织部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