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57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96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3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0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30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7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17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08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27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23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4-03-12 09:20:55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率:68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3月7日,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孙国荣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亮作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田开忠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察室副主任李想同志列席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完成,创新实施党组织高质量发展“双全行动”、年轻干部培养“双百计划”、优秀品牌打造机制,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更加有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要在抓巡察整改和问题线索处置上持续发力,夯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在整治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上持续发力,持续巩固在职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成果;要在强化对“关键少数”监督上持续发力,深入研究局机关、直属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权力运行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坚决运用常态化出席、列席“三重一大”会议等方式开展监督;要在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通过提高全面会商、专项会商的质量,提升对局机关日常监督质效;要在强能力转作风上持续发力,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工作理念,坚决整治工作落实中的思想、能力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要突出安全稳定,筑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铜墙铁壁”,完善学校党组织书记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机制,全力提升“平安校园”建设水平;要突出长管长严,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班子,从严从实带队伍,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突出整治“微腐败”;要突出从严从实,深入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明确责任抓整改,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有序推进、整体推进、协同推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开创牡丹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作出教育贡献。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訾晓雪
  校对:霍明珍
  一审:孙 宇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