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868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805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844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813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139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85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725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717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635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631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牡市教育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4-03-15 14:10:49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率:5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我省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强化落实,推进教育系统能力作风持续向好。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文韬主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开忠传达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宫建刚通报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榜单情况;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桂海通报2023年市教育局能力作风建设情况。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市教育局机关科长以上干部、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共1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教育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跳起摸高、奋起争先,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提升教师能力素质,促进基础教育扩优提质,全力抓发展、拼质量、提能力、转作风、抓落实,打赢教育发展和能力作风两个攻坚战,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位列全省首位,能力作风建设在全市71个市直部门中位列第6名,创先争优工作位列公共服务类第1名。

  会议强调,2024年要深入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聚焦强化基层基础薄弱环节、补齐教育领域基层学校治理短板弱项,以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为主线,全面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在夯实基层基础,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工作落实上狠下功夫,驰而不息打好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党的领导、立德树人、教育改革、对外开放、师德师风、校园安全等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坚定抓好能力作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一是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要求,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党性、推动实践的必修课。二是要把提升专业能力作为干事基础,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各自所分管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把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作为制胜法宝,持续解放思想,开展“学先进、谋发展、促振兴”行动,办好“解放思想大讲堂”,进一步激发加快教育改革发展的动力活力。四是要大力弘扬“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切实把工作抓实、把基础打实、把步子迈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组织动员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全力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奋力谱写牡丹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訾晓雪
  校对:霍明珍
  一审:孙 宇
  二审:孙国荣
  三审:田开忠
  编辑:李本玲  
  监制:朱春雁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