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全...6773次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5708次
2024年推荐国家及黑龙...4767次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4698次
2024年国家及黑龙江省...4074次
市教育局召开“奋斗教育路...3521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最美的开...2661次
以爱育人做好“教书匠”,...2652次
穆棱市立德小学:携手志愿...2573次
穆棱市下城子镇中学:法治...2568次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区教育新闻
 

爱民区教育体育局:爱民区召开学生、幼儿防溺水专项推进工作调度会议(图)

时间:2022-08-10 16:05:32 来源:爱民区教育体育局 点击率:7465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指示要求及全市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坚决防范和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8月7日上午爱民区召开了学生、幼儿防溺水专项推进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区政府副区长、教体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爱民分局、应急局、一镇七办主管领导及区属小学、幼儿园班子成员参会,民办幼儿园负责人线上参会。 
  首先区教体局副局长潘海艳同志传达了国家、省市文件精神,区教体局局长刘艳丽同志做具体安排,最后由区政府副区长王蕾同志做总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做好防溺水工作的安全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区各有关部门要警钟长鸣,把学生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尤其要严防死守,全力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各学校下发《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信》,广泛开展防溺水“六不”宣传,关注重点群体,督促家长切实加强监管;要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及时对辖区内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认真组织巡查值守,妥善做好应急处置;各部门要加大防溺水工作责任追究力度,对履行预防溺水职责不认真、部署预防溺水工作不及时,造成重大溺水事故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要加强重点时段管控,要突出重点人群管理,要建立提醒监督机制,切实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确保防溺水群防群控,共同构筑学生、幼儿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牡丹江市爱民区教育体育局
  撰稿:邴兆佳
  校对:刘雨晗
  一审:刘雨晗
  二审:潘海艳
  三审:刘艳丽
  编辑:刘宇
  监制:李本玲

 

 

 

 

无标题文档
牡丹江市教育局主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承办 牡丹江市教育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牡丹江市教育局官网地址: http://jyj.mdj.gov.cn 投稿邮箱:mdjjyjszkxc@163.com  监督电子信箱:mdjedusc@163.com
扫一扫
关注牡丹江教育云服务
--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黑ICP备11003362号-3
政府网站标识码:2310000060
牡公网安备23100002000218号